沐尘

以静默,沐尘。

其实我会经常想起11年。毕竟那一年发生了太多让我难以忘怀的事情。表白失败,高考失利,与爸爸吵架,奶奶离世.....这些事情现在想来仍让我感到无助无奈无力。那一年19岁,我不知道这应不应该是一个该懂事的年纪。其实奶奶在我初中时就开始生病,在我看来我是个多愁善感且很能胡思乱想的人,可是我一直都未曾有过她会离开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想法。甚至在她走的第二天,我回到老家,那时我还没意识到奶奶走了,我仍与亲人们有说有笑。直到去祠堂时,看到她的棺材。我不懂是因为我不肯承认这个事实,还是年少不更事,那时候对奶奶的离世居然并不是很伤心。后来一天天过去。当我想起每一次我去看她时她和聊她年轻的时候的事情,想起我每次要走时她都想要给钱给我,想起每次她都要送我下楼,想起我已经离开她住的小区大门很远她仍现在那里目送我....历历在目。想起这些时,我才开始意识到对奶奶充满了思念、不舍和对她离世的无奈。奶奶回老家的那天,是爸爸和叔叔送她回去的。那一天爸爸回家拿衣服,对我说奶奶要回老家了,她现在在楼下,让我下去和她说几句。我真傻,我那时一点也不知道奶奶是因为意识到自己时日不多才回老家的。那是我和她最后一次见面,没过几天她就走了。我永远忘不了她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是:好好读书。那是我第一次高考完的暑假,成绩已经出来,我连二本的分数线都没达到。我是家里第一个参加高考的孩子,成绩出来的那晚,叔叔和姑姑都打电话过来问我的成绩。我让所有人都失望了。这件事成为我生命中一大遗憾,我没能让奶奶临走前看到我上大学。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不是遇到他,如果不是在高三那年喜欢上他,那一年高考我会不会正常发挥考个好些的成绩。如果这样的话我就不会因为心情太差与老爸吵架,不会出走。诶,已经发生的既成事实,现在又何必过于纠缠呢。前段时间我又重温了《死神来了》,也许每个人的生命旅途都像这部电影表达的主旨一样,一切都是事先安排好的,没有人能够改变,我们要做的,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,结果就由上天决定吧。


评论